新華網 正文
歐盟環境部長會議呼吁保護生物多樣性和水質
2019-05-22 12:5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5月21日電 歐盟環境部長非正式會議21日在歐盟輪值主席國羅馬尼亞的首都布加勒斯特閉幕。為期兩天的會議主要就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和水治理等議題進行了討論,與會代表呼吁歐盟齊心協力爭取在這些問題上取得進展。

  當天,歐盟委員會主管環境、海洋事務和漁業的委員卡爾梅努·韋拉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歐盟需要鼓勵再生迴圈經濟,並促進可持續農業政策,“歐盟委員會將很快通過新的指導原則,把生態係統和綠色基礎設施服務納入決策”。

  卡爾梅努·韋拉指出,生物多樣性和水質是環境領域的兩個緊迫問題。在談到水質問題時,他提出了飲用水中存在微塑膠的問題,強調歐盟關于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制品戰略的必要性,並表示歐盟齊心協力就能在上述問題上取得有效進展。

  羅馬尼亞林業和水利部長伊萬·德奈什表示,歐盟應共同努力來治理塑膠進入海洋造成的污染問題,制造商、包裝回收商、貿易商、消費者與決策者之間的良好合作至關重要。

  主管氣候事務的歐盟委員會委員米格爾·阿裏亞斯·卡涅特在第一天會議結束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需要制止大規模的生物多樣性喪失”,必須認真對待氣候變化的影響。他強調,歐洲需要一種新的商業模式來幫助相關創新技術的快速傳播,公民和消費者必須參與這一過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2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