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總理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
2019-05-02 21:2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2日電(記者陳晨)總部位于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日宣布,決定授予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2019年費利克斯·烏弗埃-博瓦尼和平獎,以表彰他為地區和平作出的貢獻。

  本年度和平獎評審委員會肯定阿比為鞏固民主和社會凝聚力而進行的改革,特別是他在推動埃塞俄比亞和厄利垂亞達成和平協議方面所作的突出貢獻。評委會希望,該獎項將鼓勵阿比繼續致力于在地區和非洲大陸推動和平文化。

  費利克斯·烏弗埃-博瓦尼和平獎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89年創立,以生前致力于非洲和世界和平事業的科特迪瓦前總統的名字命名,專門獎勵為促進、尋求、維護和平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機構和團體。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美國前總統卡特等獲得過這一獎項。

  厄利垂亞1993年脫離埃塞俄比亞獨立。兩國1998年因邊界爭端發生軍事衝突,2000年12月簽署和平協議,但緊張關係並未解除,衝突時有發生。兩國2018年7月宣布結束敵對狀態,實現關係正常化,並于當年9月再次簽署和平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神州滿眼盡風光
神州滿眼盡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4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