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北方遭遇幹旱雨季導致部分地區用水緊張
2019-05-02 20:0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5月2日電(記者岳東興 姜晨怡)澳大利亞氣象局1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位于該國北方地區的北領地遭遇自1992年以來的最幹旱雨季,導致部分地區用水緊張。

  據氣象局官網介紹,在剛過去的北方地區雨季(從去年10月至今年4月),北領地的降水量比以往雨季的歷史平均水準低34%,並且這7個月的平均最高溫、平均最低溫和平均氣溫,均創下自1910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值。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2日報道,受此影響,北領地首府達爾文市周邊的農業地區用水緊張,水庫蓄水量減少,當地居民已被要求減少日常用水。

  北領地水資源評估部官員稱,如果按照目前的用水量,該地區農業使用的鑽井抽水蓄水量,將在下一個雨季到來前用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神州滿眼盡風光
神州滿眼盡風光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