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各國維護多邊主義
2019-04-25 11:1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4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24日在聯合國大會紀念和促進多邊主義與和平外交國際日高級別會議上發言,呼吁各國維護多邊主義。

  吳海濤説,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人類面臨諸多共同挑戰。同時,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全球治理體係和多邊機制受到衝擊。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多邊主義。各國應共同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秉持協商精神,遵循規則程式,集體協作解決問題。

  他説,要堅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觀,通過多邊合作應對全球化挑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要加強對話協商,堅持求同存異,增進戰略互信,構建全球夥伴關係。要秉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要尊重各國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擴大發展中國家和中小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

  吳海濤説,聯合國是多邊主義的旗幟。中方期待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深化國際合作方面發揮引領作用。中國堅定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支援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