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聚焦地區安全威脅
2019-04-25 10:5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俄軍方領導人24日分別表示,正在舉行的第八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重點關注威脅地區安全的熱點問題,西方的錯誤政策正破壞地區安全局勢。

  據俄國防部網站24日發布的消息,普京在致本屆會議的賀電中表示,此次會議重點關注在粉碎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恐怖組織後協助當地安置重建,以及非洲和中東部分地區局勢發展等問題。“相信這一充滿建設性的會議將在打擊恐怖極端主義、解決地區衝突、保障國家安全、履行維和使命等方面作出重要貢獻”。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在當天的會議上表示,當前一些主權國家的內政愈加頻繁地受到外來干涉,有外方試圖炮制新分界線,打著“建立新安全體係”的幌子在所謂的印太地區阻撓有關國家開展合作。

  紹伊古指出,“美國在西半球重操‘門羅主義’,限制拉美國家主權,對不願按其意願行事的國家施壓……在海外大肆拓展反導係統,將保衛美國本土的任務轉嫁給其盟國,進而破壞他國相互信任,推動軍備競賽”。紹伊古同時表示,美反導係統並不能提供全面防護,俄方已研制並配備突破反導係統的裝備。

  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也在會議上表示,美國及其盟國基于主觀假定而採取的挑釁性方針政策,正對全球和地區安全造成巨大影響。西方國家發動的軍備競賽正繼續破壞本已降到歷史低點的俄與美及北約的關係。

  每年一屆的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于2012年首次舉行,本屆會期為4月23日至25日,共有30多個國家的軍方領導人出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1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