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國集團外長會未彌合在巴以等問題上的分歧
2019-04-07 06:1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迪納爾4月6日電(記者 徐永春)為期兩天的七國集團外長會議6日在法國西北部城市迪納爾落幕。七國表示將加強在反恐、網絡安全、非洲維和等領域的合作。但在巴以問題和與伊朗關係問題上,七國集團內部仍存在分歧。

  法國外長勒德裏昂在七國集團外長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外長就多邊主義的重要性達成共識,四國呼吁維護和振興多邊主義,以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議題。但他沒有提及美國、英國和意大利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

  會議結束後發表的新聞公報説,七國針對“存在明顯分歧的”巴以衝突問題進行了討論。此外,勒德裏昂表示,七國集團內部在處理與伊朗關係的方式上存在分歧。

  公報説,反恐仍然是七國集團成員面對的首要問題之一。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遭到失敗,七國應繼續消除造成“伊斯蘭國”滋長壯大的社會、經濟和政治因素。七國將採取措施應對恐怖分子的跨國流竄,切斷恐怖分子資金來源,打擊利用互聯網傳播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行為。

  公報説,國際安全環境繼續面臨重大挑戰,尤其在核不擴散和裁軍領域。七國強調聯合國為維護和平所發揮的核心作用,表示七國將加強與非洲國家的雙邊和多邊合作。

  此次外長會主要為定于今年8月在法國南部沿海城市比亞裏茨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做準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未出席會議,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沙利文代為出席。

  2017年12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美國將其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同月,美國單方面宣布退出2015年相關國家達成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法英等國在上述問題上與美國立場不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