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打死80名胡塞武裝人員
2019-04-07 02:0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6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6日説,過去24小時內,政府軍在南部達利阿省與胡塞武裝激烈交火,打死至少80名胡塞武裝人員。

  葉門政府軍6日發布消息説,胡塞武裝自5日起向達利阿省北部地區的政府軍駐地發動進攻,雙方激烈交火,戰鬥仍在繼續。“截至目前,至少有80名胡塞武裝人員被打死,其中包括指揮人員,還有不少人被打傷。”

  另據達利阿省部落人員説,數十名政府軍士兵在與胡塞武裝的戰鬥中死傷。

  胡塞武裝方面尚未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達利阿省位于葉門南部,戰略位置重要。該省北部部分山區被胡塞武裝佔領,政府軍則控制該地區的部分村莊。政府軍與胡塞武裝經常在達利阿省北部和西部地區發生交火。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33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