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艘被偷渡者劫持的商船抵達馬爾他5人被拘
2019-03-29 21:2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3月28日電(記者袁韻)一艘被偷渡者劫持的商船28日抵達馬爾他,在經過警方調查後,船上5名偷渡者被拘捕。

  據當地媒體報道,這艘懸挂帛琉國旗的商船從土耳其起航,在利比亞海域發現載有100多名偷渡者的一艘小艇擱淺並實施營救,準備隨後將他們送回利比亞。

  但是,在距利比亞海岸約10公里處,偷渡者劫持了商船,並改變其航線駛向馬爾他。據了解,商船注冊地為土耳其,大部分船員為土耳其人。

  馬爾他政府28日發表聲明説,當天淩晨,在接到船長關于船只被脅迫改變航線前往馬爾他的報告後,馬爾他武裝部隊一支特別行動小組登上該船控制住劫持者,並將該船護送至瓦萊塔大港。

  據悉,在船上100多名偷渡者中,數十人自稱是未成年人。經過初步調查後,5名偷渡者被警方拘留。其他偷渡者下船後分別被送往醫院和馬薩難民接待中心,並將接受警方調查。

  當地媒體報道説,劫持船只的過程中“未發現使用武器,也沒有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