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讚比亞中國友好協會成立
2019-03-26 14:5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3月25日電(記者彭立軍)讚比亞中國友好協會25日在讚首都盧薩卡正式成立。讚開國總統卡翁達擔任協會名譽會長,讚第四任總統班達擔任協會執行會長。

  卡翁達、班達、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李傑、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林怡、在讚華僑華人、中資企業代表、對華友好人士等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卡翁達在致辭中説,讚比亞中國友好協會的目標之一是加強兩國人民間的聯繫,讓兩國普通民眾感受到讚中友誼。卡翁達稱讚過去四十年來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倡議讚比亞和非洲其他國家向中國學習發展和脫貧經驗。

  班達在致辭中説,在讚比亞遇到困難時,是中國幫助讚比亞修建了坦讚鐵路,中國是讚比亞全天候的朋友。讚比亞中國友好協會是讚中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晶,將成為加強讚中民間聯繫的紐帶。

  李傑表示,中讚兩國基于相似歷史遭遇和發展任務的深厚友誼源遠流長。兩國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2018年中讚雙邊貿易額突破50億美元,同比增長33.9%。中國對讚直接投資持續增長。

  李傑説,今年正值中讚建交55周年。中國將與讚比亞一道,借助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實施契機,通過讚比亞中國友好協會加強各領域友好合作,共同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28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