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耳聾基因療法項目獲歐盟200萬歐元資助
2019-03-26 14:4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25日電(記者田穎)德國漢諾威醫學院25日公布,該校阿克塞爾·尚巴赫教授領導的耳聾基因療法項目獲得歐洲科學研究委員會提供的未來5年共計200萬歐元的資助。

  漢諾威醫學院的公告稱,該校的耳聾基因療法項目(iHEAR)前期重點是研究能夠讓內耳感覺細胞正常工作的關鍵性基因,並將目標基因修復,以恢復細胞功能。此外,項目還會研究利用基因療法預防後天聽力損失,未來還將研究與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

  據介紹,項目前期研究將在實驗室細胞係中和患有聽力損失的實驗鼠身上完成,並將開發基于誘導多能幹細胞的患者特異性模型,以加快臨床應用的步伐。

  據漢諾威醫學院提供的資料介紹,每1000個新生兒中就會有約2到5個患有先天性耳聾。另據世衛組織統計數據,目前全球殘疾性聽力損失患者人數約4.66億,佔全球人口的5%以上,其中包括3400萬名兒童。

  歐洲科學研究委員會是歐盟成立的研究資助組織,以確保歐洲對卓越研究的追求。該組織從2007年開始就一直在歐洲資助面向未來的科學研究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8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