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外長指責美國企圖幹預委俄關係
2019-03-26 14:4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25日電(記者高春雨 徐燁)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25日在社交媒體上説,美國企圖幹預委內瑞拉和俄羅斯之間的軍事技術合作項目,這一做法“可恥”。

  美國國務院25日發表聲明説,國務卿蓬佩奧當天早些時候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就委內瑞拉局勢通電話。蓬佩奧在電話中説,美國和地區國家不會坐視俄羅斯加劇委國內緊張局勢,俄方繼續向委派遣軍事人員、支援馬杜羅政府的行為可能會拖延委當前緊張局勢的解決。

  阿雷亞薩説,面對可能出現的外部勢力侵略,委方將繼續保持與部分國家的軍事合作,以加強保障人民安全。

  阿雷亞薩還説,美國對委內瑞拉進行武力威脅,實施經濟封鎖,並試圖在委煽動政變,這些行徑才是造成委國內局勢緊張的原因。

  23日,俄空軍兩架大型飛機搭載人員和裝備抵達委首都加拉加斯。俄外交官説,俄此舉旨在履行俄委軍事技術協議,俄方飛機沒什麼神秘之處,俄方人員抵委是為了就一些議題與委方人員交流磋商。

  1月23日,委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和一些拉美國家隨即對他表示支援。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方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孤立施壓,美總統特朗普及多位高官多次表示保留對委所有選項。(參與記者:王瑛、朱東陽、劉品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8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