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韓同促針刀醫學交流友好篇章
2019-03-26 10:5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閆錚)受韓國衛生産業發展研究所和大韓韓醫學會邀請,中華中醫藥學會針刀醫學分會主任委員李石良教授和前任主任委員郭長青教授日前赴韓國出席第十屆全球衛生保健與醫療旅遊業論壇暨韓國醫療2019學術會議。作為中韓醫學交流的傳統項目,中華中醫藥學會與大韓韓醫學會每年互派學者參加學術年會,以增進中韓友誼、促進傳統醫藥學術交流。

  這次會議設立了不同專業的眾多分會場,來自中、美、德、意、俄、印、阿聯酋等十余個國家的專家和韓國本土參會代表數千人出席了大會。

  李石良教授現任中日友好醫院針灸科主任,同時是北京大學醫學部教授、北京中醫藥大學以及福建中醫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主要研究方向為超聲可視化針刀微創技術在慢性軟組織疾病與疼痛領域的應用。在從事臨床工作的30余年中,李石良教授主持了多項研究課題,他的著作《針刀應用解剖與臨床》,奠定了針刀醫學臨床解剖學的基礎,並為針刀臨床治療向可視化、精準化、標準化發展提供了可能,改善了傳統針刀技術在臨床應用中多依賴醫生經驗與徒手定位治療的現狀,明顯提高了針刀技術在疼痛疾病治療領域的成功率,並為針刀醫學技術人才培養提供了更科學的依據。

  郭長青教授是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在郭長青教授主持下,該校形成了從本科到研究生(含碩士和博士)教育以及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在內的係列化針刀醫學高等教育及科學研究體係,幾年來承擔了多項國家級的針刀醫學課題,成果豐碩。

  在大韓韓醫學會分會場,李石良教授和郭長青教授分別向韓、意、印、阿聯酋、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學者進行了學術演講,李石良教授向國際同行介紹了中國針刀醫學研究的最新進展----超聲引導下針刀松解腕橫韌帶的臨床解剖學研究,展示了中國在超聲可視化針刀微創技術領域研究的最新進展,彰顯了中國作為針刀技術的原創國在針刀超聲可視化前沿技術研究方面的領先優勢。郭長青教授向大會展示了中國在針刀臨床技術規范化研究方面的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8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