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正式向歐盟提出推遲“脫歐”
2019-03-21 00:0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20日電(記者桂濤 梁希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0日在議會下院説,她已向歐盟遞交信函,正式提出推遲英國“脫歐”的申請。

(國際)英國正式向歐盟提出推遲“脫歐”

  3月20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離開首相府前往議會。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0日在議會下院説,她已向歐盟遞交信函,正式提出推遲英國“脫歐”的申請。 新華社發(雷伊·唐 攝)

  特雷莎·梅在信中説,英國尋求將“脫歐”最終期限由目前的本月29日推遲至6月30日。她強調,自己需要更多時間來説服議會進行第三次投票,以批準“脫歐”協議,確保“有序脫歐”。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説,首相此舉正將英國帶向混亂與危機。

  英國議會下院上周通過一份政府動議,明確若議會下院在本月20日前通過一份“脫歐”協議,英國政府將與歐盟協商,尋求將“脫歐”最終期限推遲至6月30日,否則“脫歐”最終期限恐將被推遲至更晚。

  但本周,英國議會下院議長約翰·伯科援引議會傳統,拒絕此前已被議會下院兩次否決的“脫歐”協議在“實質內容不變”的情況下第三次交付議會表決。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脫歐”最終能否推遲尚取決于歐盟其他成員國的態度。歐盟21日起將舉行會議,討論“脫歐”相關事宜。

  歐盟委員會此前表示,對英國推遲“脫歐”持“開放態度”,但英國需説明推遲的目的和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