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議員安寧評論新西蘭槍擊後遭“蛋擊”
2019-03-18 06:5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議會參議員弗雷澤·安寧就新西蘭槍擊案發表爭議性言論,遭廣泛譴責。

  安寧對移民持強硬立場,就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兩座清真寺15日遭遇致命襲擊發表看法,把起因歸于新西蘭的移民政策,聲稱新西蘭允許“狂熱分子”移民。

  他的言論受到廣泛譴責。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16日説,這是一起“令人髮指的恐怖襲擊”,安寧卻把它與移民關聯,“令人震驚、噁心”;他的觀點“在澳大利亞沒有立足之地”。

  截至17日,槍擊確認遇難人數升至50人,30多名傷員仍在醫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傷勢嚴重。

  主要嫌疑人布倫頓·塔蘭特是澳大利亞人,16日首次出庭,受到謀殺罪名指控。

  安寧16日在一場政治活動中接受媒體採訪,遭一名少年砸雞蛋。直播畫面顯示,他對著鏡頭侃侃而談,一名少年站在側後方,看似傾聽,稍後突然左手舉起手機,對著安寧拍攝,同時右手拿一枚雞蛋砸在安寧後腦上,蛋液四濺。

  安寧當即回身,揮手擊中少年臉部。他舉臂再打時,被人拉開;少年則被人按倒在地。

  警方説,那名少年17歲,遭拘留,稍後獲釋,沒有受到罪名指控,等待接受進一步調查。

  暫時不清楚安寧遇襲是否緣于他的言論。(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
    新西蘭警察總署17日宣布,由于新發現一名遇難者,目前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
    2019-03-17 11:46:26
  • 特寫:“我們始終在一起”——新西蘭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3月16日電特寫:“我們始終在一起”——新西蘭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新華社記者李惠子 盧懷謙   3月15日,槍響劃破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的寧靜,49條鮮活的生命隕落……   盡管出于安全考慮,克賴斯特徹奇市長利安娜·達爾齊爾呼吁民眾盡量待在室內,不少居民16日還是自發來到市中心事發清真寺附近,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2019-03-16 23:44:06
  • 新西蘭民眾悼念槍擊案遇難者
    這是3月16日在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拍攝的悼念槍擊案遇難者的鮮花和卡片。新西蘭南島克賴斯特徹奇市15日發生槍擊案,目前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48人受傷。
    2019-03-16 17:00: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8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