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媒體:國際聯盟轟炸敘東部致10名平民死亡
2019-03-17 23:2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17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17日對敘東部代爾祖爾省實施空襲,造成10名平民死亡。

  敘通社援引當地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國際聯盟戰機當天對幼發拉底河東岸巴古茲鎮一處營地實施轟炸,空襲中死亡的平民包括數名兒童。

  報道説,國際聯盟近期對巴古茲鎮及其周邊地區已發動數十輪空襲,導致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大量平民傷亡,並造成當地設施及民居受損。

  巴古茲鎮是“伊斯蘭國”在敘東部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的最後據點。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今年2月9日對巴古茲鎮發起軍事行動,取得一定進展,但隨後曾兩度放緩軍事行動,開放通道供平民及投降的武裝分子撤出。3月10日,“敘利亞民主軍”再次對“伊斯蘭國”據守區域發動進攻。

  2014年8月,美國開始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當年9月將空襲范圍擴大至敘境內並發起組建打擊“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敘政府認為此舉未經聯合國安理會授權,並指責美國主導的空襲行動造成大量平民死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4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