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首個中國圖書中心在馬尼拉成立
2019-03-18 22:4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3月18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菲律賓首個中國圖書中心18日在菲律賓大學亞洲中心舉行成立揭幕儀式。

  菲律賓大學中國圖書中心是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推動、中國外文局與菲律賓大學聯合建立的。圖書中心的成立,除了助推中菲兩國文化交流外,也有利于菲律賓各界讀者特別是學生及漢學研究人員更便捷地接觸到中國圖書,更好地感知中國文化、了解當代中國。

  當天下午,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臨時代辦檀勍生、菲律賓大學迪利曼校區校長陳萬傑、中國外文局下屬《中國報道》雜志社社長陳實等共同見證了該中心的成立。此次中方向菲方贈送了首批1000冊的中國主題圖書,這些中英文圖書題材多樣,涵蓋中國政治、經濟、文化、生態等。

  檀勍生在致辭中説,中國圖書中心的成立是中菲兩國人文交流的一項重要成果和兩國友好的文化象徵,對于進一步增進兩國在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義。

  陳萬傑告訴記者,中國圖書中心的設立有助于讓菲律賓人民更好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陳實表示希望通過中國圖書中心的平臺架起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橋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