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兩大商業銀行商討合並事宜
2019-03-18 22:3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3月18日電(記者 沈忠浩)德國最大商業銀行德意志銀行(德銀)17日發表聲明説,德銀正與第二大商業銀行德國商業銀行(德商行)就合並事宜進行商討。

  聲明説,鑒于市場出現新機遇,德銀董事會決定重新評估其“戰略性選擇”,以推動德銀成長和增強盈利能力。不過,聲明強調,與德商行接觸並不意味著雙方一定會合並。德銀發言人艾根多夫表示,對德銀來説,縝密的計劃比速度更重要,因此需要時間制定相關計劃。

  德商行也表示,兩大銀行最終會否合並仍不確定。

  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政府一直在推動兩家銀行就合並進行評估,希望借此提升德國銀行的國際競爭力。

  德銀和德商行均在國際金融危機中遭到重創,目前正在實施戰略轉型和業務“瘦身”。根據德銀2月初發布的初步財報,2018年德銀實現凈利潤3.41億歐元,是自2015年來首次扭虧為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德意志銀行去年實現扭虧為盈
      新華社法蘭克福2月1日電(記者沈忠浩)德意志銀行(德銀)1日發布的初步財報顯示,2018年德銀凈利潤三年來首次實現扭虧為盈。
    2019-02-02 13:06:25
  • 德意志銀行美國分公司未通過美聯儲資本計劃審查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8日宣布,在接受最新一次壓力測試的35家美國大型銀行中,德意志銀行美國分公司提交的資本計劃遭到否決,高盛、摩根士丹利和道富集團的資本計劃獲得有條件批準。
    2018-06-29 10:24:19
  • 德意志銀行因業務重組裁員逾7000人
      德銀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報顯示,其股票銷售和交易部門的裁員比例最高,達25%。
    2018-05-24 22:58: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