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傾覆貨輪泄漏的原油威脅法國西海岸
2019-03-15 13:0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14日電(記者徐永春)意大利一艘貨輪近日在法國西側的大西洋海域起火傾覆。法國生態轉型與團結部長弗朗索瓦·德呂吉14日説,從這艘貨輪上泄漏的原油污染帶可能于本周日或下周一到達法國西海岸。

  德呂吉對媒體説,這艘名為“大美利堅”的意大利貨輪已沉入約4500米深的海底,目前無法觀測船體破損情況,但可以確定的是,海面上已經發現泄漏造成的油污帶,受原油泄漏污染威脅的法國西部沿海省份已採取防范措施。

  法國大西洋海岸警衛局發言人阿胡恩稱,目前已觀測到兩條原油污染帶,其中一條長13公里、寬7公里,另一條長9公里、寬7公里,兩條污染帶間隔約20公里,距離法國西海岸200多公里。環保專家已抵達事發海域,計劃抽取海面泄漏原油,設置漂浮攔截帶,但目前當地氣象條件惡劣。

  據媒體報道,從德國漢堡出發、前往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的意大利貨輪“大美利堅”本月10日晚在比斯開灣發生火災,船上27人全部獲救,但貨輪于12日傾覆沉沒,傾覆地點距離法國西海岸200多公里。船上載有約2000輛汽車、2200噸燃油和360多個集裝箱,其中45個集裝箱裝載有毒化學物質等危險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3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