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中國總商會在華沙成立
2019-03-15 12:4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3月14日電(記者陳序 張章)波蘭中國總商會14日在波蘭首都華沙正式成立,旨在進一步推動中波兩國經貿關係發展。

  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中國駐波蘭大使館商務參贊徐曉峰、波蘭議會波中議員小組主席格熱戈日·柴萊伊和波蘭國家商會會長安傑伊·阿倫達爾斯基等中波兩國各界代表約200人出席當天的成立大會。

  劉光源在致辭時表示,擴大和深化雙邊互利合作符合中波兩國及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支援中國企業繼續加大對波蘭的投資,也期待波方繼續為中資企業的投資經營提供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進一步釋放中波兩國相互投資的發展潛力,以合作推動共同進步、共同繁榮。

  阿倫達爾斯基説,波蘭中國總商會的成立對波中兩國經貿合作而言意義重大,波方非常支援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繼續推動兩國經貿合作,希望總商會的成立能為促進兩國經貿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據波蘭中國總商會會長劉紅星介紹,總商會現有會員企業40余家,涵蓋了高科技、能源、金融、基建、醫藥和制造等多個行業,既有駐波中資企業,也有波蘭本地企業。總商會將代表中波企業利益,保護與支援駐波中國企業以及駐華波蘭企業的商業利益和業務開拓,促進中國與波蘭經貿關係健康發展。

  近年來,中波互利務實合作不斷擴大,中國企業對波投資持續增加。中方數據顯示,2018年,中波兩國商品貿易額超過245億美元,比上年增長15.5%。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3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