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駐德大使批評歐盟規避對伊制裁 敦促德國增加軍費
2019-02-11 08:43: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法、英、德三國日前建立旨在幫助歐盟規避美方對伊朗制裁的結算機制一事,美國駐德國大使理查德·格雷內爾10日在德媒批評稱,這是對美國政策的“蔑視”。他同時敦促德國到2024年前將國防開支佔國內生産總值(GDP)比重提高到2%。

  美國2018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並恢復對伊制裁。今年1月底,法、英、德三國宣布已與伊朗建立開展貿易的專項機制“INSTEX”。該機制投入運作後將使得歐盟有能力繞過美國對伊單邊制裁,維持同伊朗的合法貿易。

  在本月10日刊登于德國《星期日世界報》的專訪中,理查德·格雷內爾對上述三國建立這一機制的做法進行了批評,指責這是在“蔑視美國的政策”,“試圖繞開美國制裁不是一種值得推薦的做法”。

  理查德·格雷內爾強調,美國總統特朗普實施制裁的目的是為了將伊朗“拉回到談判桌前”。他表示,美國和歐洲在如何對待德黑蘭的問題上“追求的是相同的目標”,雙方的目標雖然是一致的,但在如何實現目標的策略上並未達成一致。

  而談及德國日前作出將于2024年前將國防開支佔GDP比重提高到1.5%的承諾,理查德·格雷內爾明確表示這一承諾仍然“不夠”。他強調,北約要求的是到2024年前達到2%。

  “我只能重申,這不是美國在要求德國必須滿足,而是柏林向北約承諾的義務。”理查德·格雷內爾表示,美國要提醒德國的是,現在不是“削弱或掏空北約的時候”。(彭大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