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林匹克博物館亮起“中國紅” 巴赫與瑞士華人共賀新春
2019-02-02 20:2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2日電 作為國際奧會迎新春活動,“為奧運喝彩”活動海外首個專場——“中國紅”崔景哲奧林匹克主題畫展,4日將在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拉開帷幕。

  4日恰逢中國除夕,當日也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三周年的日子,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趙衛以及“為奧運喝彩”負責人吳愛華等將啟動裝置點亮2022,並與百余名瑞士華人華僑共慶中國新年。

  巴赫日前訪問中國時表示:“讓體育與文化相結合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之父顧拜旦的願望,《奧林匹克2020議程》也提出要加強兩者間的聯繫。”

  他表示,“為奧運喝彩”係列活動很好地展示了中國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的結合。在中國新年這一契機下,通過“中國紅”展覽,能夠讓世界了解中國新年文化,了解奧林匹克。

  奧林匹克博物館現在已挂起一排排的紅燈籠,碩大的對聯和福字窗花貼滿了玻璃,滿目的紅色為寒冬中的洛桑增添了不少歡樂祥和的氣氛。

  本次活動將中國青年畫家崔景哲的作品帶進奧林匹克大家庭。2月4日至24日,奧林匹克博物館的畫廊內將舉辦“中國紅”崔景哲奧林匹克主題畫展,展出崔景哲以奧林匹克為核心創作的工筆畫作品。為了豐富展覽的內容,恒源祥集團向博物館贈送了2008至2016年三屆奧運會開幕式中國代表團禮儀服裝作為收藏。

  對于此次畫展,崔景哲表示:“紅色代表東方、代表中國,我的作品是用中國畫的方式畫世界、畫奧林匹克,希望能以此展示體育的精彩瞬間,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據悉,本次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懸挂的所有燈籠上的福字都是由“為奧運喝彩”藝術總顧問、中國國家畫院國畫院副院長范揚書寫。

  “為奧運喝彩”奧林匹克城市係列展是由國際奧會授權並主辦的文化體育項目,旨在將中國文化與奧林匹克文化相結合,在2018至2022年的5年間宣傳推廣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同時通過奧林匹克的舞臺,運用體育文化這一國際性元素的多元表達,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藝術,為優秀的中國藝術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