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方呼吁國際社會制止以色列侵犯巴勒斯坦囚犯權利
2019-01-22 22: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月22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方面22日譴責以色列部隊日前進入關押巴勒斯坦人的以色列監獄對被關押者實施“野蠻襲擊”,要求國際社會立即介入,制止以色列對巴勒斯坦被關押者權利的侵犯。

  巴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以色列部隊21日闖入監獄向被關押者發射子彈和催淚瓦斯並實施毆打,導致100多名巴勒斯坦被關押者受傷。聲明警告,以色列的行為將加劇地區暴力活動和緊張局勢。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被關押者事務委員會主席卡德裏·阿布·貝克爾22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緊張局勢仍在升級,以色列方面要對此負責。他説,巴方將把相關案件提交到國際刑事法院。

  巴勒斯坦政府、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和其他派別也分別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這一行為。此外,眾多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納布盧斯等地舉行遊行,聲援被以色列侵犯的巴勒斯坦被關押者,並要求以色列釋放被關押者。

  以色列媒體21日報道稱,12名被關押在以色列奧夫拉監獄中的巴勒斯坦人因私藏手機被監獄管理部門懲罰,隨後一些被關押者進行抗議,並在其中一間牢房內放火。以色列部隊進入監獄展開搜查並與被關押者發生衝突。

  據巴方統計,超過6000名巴勒斯坦人目前被關押在以色列監獄中,其中奧夫拉監獄中約有12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2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