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眾議院通過譴責白人至上主義決議
2019-01-16 14:3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針對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金近日有關白人至上主義的爭議言論,美國國會眾議院15日通過一項決議,譴責白人至上主義。

  史蒂夫·金上周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採訪時説:“白人民族主義者、白人至上主義者、西方文明,這些語言怎麼變得有冒犯性了?”此番言論引起美國朝野廣泛譴責,國會兩黨有不少議員呼吁他辭職。

  這份決議表示,眾議院“抵制白人民族主義和白人至上主義”,並認為它們與“美國人的價值觀定義對立”。該決議由民主黨議員提出,以424票讚成、1票反對的結果被通過,不過並未直接譴責史蒂夫·金本人及其言論。史蒂夫·金也對決議投了讚成票。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高層14日宣布將不會讓史蒂夫·金在眾議院任何委員會中任職。史蒂夫·金發表聲明對此表示不滿,稱這是“屬于忽視事實的政治決定”。

  史蒂夫·金出生于1949年,來自美國中西部艾奧瓦州,從2003年開始擔任聯邦眾議員並連任至今。據美國媒體報道,史蒂夫·金在種族和移民問題上發表過不少有爭議的言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9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