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蒙建交70周年圖片展在烏蘭巴托舉行
2019-01-09 11:5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1月9日電(記者阿斯鋼)紀念中國和蒙古國建交70周年圖書發行儀式暨圖片展8日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舉行。蒙古國副總理恩赫圖布辛和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等中蒙官員及各界代表150余人參加當天活動。

  這次展覽是慶祝中蒙建交70周年係列活動的啟動儀式。恩赫圖布辛在發言中説,蒙中建交70年來,兩國關係取得了長足發展,這離不開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無私付出。此次圖片展生動展現了蒙中兩國友好關係的發展歷程,而結集出版的圖書則可以讓蒙古國讀者深入了解我們的好鄰居中國為蒙古國發展和建設作出的卓越貢獻。

  恩赫圖布辛説,蒙古國政府將繼續積極推進“發展之路”戰略同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對接進程,以及蒙中俄經濟走廊全面建設,讓新時代蒙中關係再上新臺階。

  邢海明表示,中蒙兩國關係進入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方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濟合作日益緊密,人文交流更加活躍,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活動現場,恩赫圖布辛向邢海明贈送了裝裱好的蒙古國現代文學奠基人達木丁蘇倫在1950年新中國成立一周年之際所作的詩作——《獻給偉大的中國人民》。蒙古國青年漢學家、《我們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中蒙友誼》一書的編輯巴特爾夫向與會者介紹了這一圖冊的內容。

  中國與蒙古國于1949年10月16日建交。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中國派出大批建設者赴蒙古國,幫助蒙古國進行基礎設施建設,促進蒙古國經濟社會發展,一些項目成為中蒙友誼的象徵和豐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96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