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統中醫首次登臺聯黎軍事醫學交流講堂
2019-01-09 11:2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月8日電(劉偉 袁家樂)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2019年第一季度高級醫療官會議8日舉行。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中醫應邀首次登臺聯黎軍事醫學交流講堂。

  聯黎高級醫療官會議由聯黎醫療處組織,每季度召開一次。會議主要是為了進一步明確聯黎任務區范圍內的醫療機構部署設置、各出兵國醫護人員編制以及醫療接送程式要求等,同時就如何快速有效開展傷病預防、醫療救治、應急醫療救援等軍事醫學問題進行研討交流。

  當天,來自法國、意大利、迦納、尼泊爾等10多個國家的高級醫療官以及軍事、民事醫護人員參加交流活動。中國醫療分隊醫生從中醫理論和實際操作兩個模組向參會各國醫護人員介紹和展示了中國傳統中醫學。中方人員結合實際操作,介紹中醫在治療一些常見病、多發病等方面的功效,並對有關中醫治療的適應症和禁忌一一解答。中醫療法吸引現場眾多醫護人員體驗嘗試,大家拍照錄影、交口稱讚。

  自去年5月部署到黎巴嫩以來,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中醫已接診救治近千名聯黎人員和當地民眾,得到各出兵國廣泛認可。此外,他們還積極開展中醫教學,定期在聯黎司令部組織教授傳統中醫理論及診療方法,擴大中醫的國際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96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