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證實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團到訪
2018-12-31 23:0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2月31日電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消息,伊朗官方31日證實,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團30日訪問伊朗並與伊方舉行了會談。

  伊朗外交部發表聲明説,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秘書阿裏·沙姆哈尼訪問阿富汗並與塔利班會談後,塔利班也派出代表團訪問了伊朗。

  聲明説,伊方與塔利班的對話旨在促成阿境內各政治力量與阿政府談判,推動阿富汗和平進程。伊朗與阿富汗有漫長的邊界線,阿富汗安全局勢也影響伊朗邊境穩定。

  聲明還説,阿富汗政府了解伊方與塔利班的相關接觸。

  2001年10月,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塔利班政權。此後,阿富汗新政府與塔利班組織衝突持續至今。今年11月22日,阿富汗總統加尼呼吁塔利班放棄暴力手段,盡快加入阿富汗和平進程,共同為國家的持久和平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93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