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加拉國執政黨贏得議會選舉
2018-12-31 22:2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12月31日電(記者劉春濤)孟加拉國選舉委員會主席胡達31日下午在孟首都達卡宣布,現任總理哈西娜領導的人民聯盟贏得第11屆國民議會選舉。

  選舉委員會公布的初步結果顯示,在30日的選舉中,人民聯盟領導的大聯盟獲得300個席位中的288個,其中人民聯盟自己獲得259席,贏得第11屆國民議會選舉,也是該黨連續第3次成為執政黨。

  投票結束後,反對黨民族主義黨主導的反對黨聯盟聯合民族陣線宣布抵制選舉結果並呼吁重新選舉。對此,胡達表示,80%的選民參加了本次大選,他對這一結果表示滿意,同時排除了重新選舉的可能。

  孟加拉國國會議員以直接選舉形式在所屬選區選出。國會議員可以是獨立人士或屬于一個政黨,任期五年,可無限次連任。在選舉中如果一個黨派獲得的議員席位超過300個席位的半數,成為多數黨(或執政聯盟),就可以組建政府、任命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3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