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魯木齊集結中心2018年開行中歐班列突破1000列
2018-12-31 20:0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31日電(記者尚升)12月31日,滿載番茄醬的X9401次貨物列車從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出,經由阿拉山口站出境,駛往意大利那不勒斯。自此,2018年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行班列達1000列,同比增長41.2%。

  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介紹,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為吸引承接內地産業轉移,發展疆內開放型經濟提供了交通運輸平臺,構建起東西雙向鐵海聯運新格局,打造了“一帶一路”東西雙向互濟運輸新通道,成為引領新疆向西開放的重要交通物流樞紐。

  近年來,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不斷優化中歐班列運輸組織,加強與全國各地物流企業合作,通過實現疆內外貨物的快速集結、分撥和轉運,實現疆內外貨源快速聚集。

  目前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已與疆內外82家進出口企業合作,建立了攬貨聯盟,班列貨源組織已輻射廣州、浙江、四川、山東、北京、上海、重慶等十余個省份,為國內企業“走出去”提供了穩定的國際物流保障。

  自烏魯木齊集結中心建成投運兩年多來,中歐班列開行規模由每周1列快速發展為每天3列,由這裏始發的西行國際貨運班列線路已達到20條,通達中亞和歐洲19個國家的26個城市。

  “不斷豐富的班列運作線路,持續提高的運作效率和逐漸降低的成本,吸引了來自國內和世界各地的貨物在這裏集結。”新疆新鐵國際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南軍介紹,班列貨物品類也由最初的日用百貨、服裝産品拓展至機械設備、水暖建材、電子配件等200多個品類,運輸附加值明顯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93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