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推遲在敘利亞東北部對庫爾德武裝採取軍事行動
2018-12-22 00:1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2月21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1日表示,鑒于事態發展,土方將推遲在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對庫爾德武裝採取軍事行動。

  埃爾多安當天在伊斯坦布爾參加活動時説,在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土美兩國外交安全團隊開展接觸以及美方發表相關聲明後,土方決定等候一段時間,再在敘利亞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對庫爾德武裝採取軍事行動。

  同日,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訪問馬爾他時表示,土耳其歡迎美方作出從敘利亞撤軍決定,認為這是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重要一步。他説,美土就撤軍安排加強協調十分必要,雙方正就這一問題進行接觸和溝通。

  近日,美土關係因土方有意在敘利亞東北部發起打擊庫爾德武裝軍事行動而趨緊。埃爾多安12日表示,土方將于數日內在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發起行動。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稱,美方“嚴重關切任何一方在敘東北部的單邊軍事行動”,認為這類行為“不可接受”。

  土耳其與美國就敘利亞內戰長期存在分歧。土方指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是土耳其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的敘利亞分支,屬于“恐怖組織”。而美軍一直經由庫爾德人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與“人民保護部隊”密切合作,打擊“伊斯蘭國”。(參與記者:施春、秦彥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爾山:冰雪迎遊客
阿爾山:冰雪迎遊客
黃河濕地天鵝湖
黃河濕地天鵝湖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88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