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發表第三份對歐盟政策文件
2018-12-18 21:0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侯曉晨)18日,中國政府發表了第三份對歐盟政策文件,這是中國政府繼2003年和2014年之後,再次發表對歐盟政策文件。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文件是中國對歐盟政策的重要宣示,闡述了新時期中國對歐盟的政策目標和今後一個時期加強中歐各領域對話與合作的重要舉措。

  華春瑩説,歐盟是國際格局中一支重要戰略性力量。中國重視歐盟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作用和影響,發展好同歐盟的關係一直是中國外交的優先方向之一。“近年來,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交流合作的良好格局。”

  華春瑩表示,今年是中國歐盟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和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機制建立20周年,中歐關係面臨新的形勢和進一步發展的重要機遇。“中國政府希望深化和拓展同歐盟的全面合作,推動中歐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共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7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