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中“一帶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在曼谷成立
2018-12-18 20:5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2月18日電(記者徐海濤)由泰國國家研究理事會和中國人民大學共建的泰中“一帶一路”合作研究中心18日在泰國曼谷揭牌成立,成為泰國當地致力“一帶一路”研究、推動泰中高端智庫合作的重要機構。

  作為一家國家級高端智庫,合作研究中心將通過推動人員交流、研究項目合作和機構間共同活動,促進中泰兩國智庫交流和溝通,助力“一帶一路”項目對接與落地。

  同時,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與泰國國家研究理事會泰中戰略研究中心將共同建立“一帶一路”研究基金,支援泰中“一帶一路”合作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有關研究成果將通過出版物、研討會等途徑積極對外共用。

  泰中“一帶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威倫説,兩國智庫在新時期加快對彼此國家發展思想、發展規劃和發展經驗的研究,有助于推動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發展戰略對接、推進區域合作和具體項目落地。

  泰中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蘇拉西表示,中國的快速發展,讓世界看到新的和平發展模式。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多方合作為多個區域的發展帶來了活力。國際社會可以通過對“一帶一路”的研究,共同尋找和實踐和平發展的發展模式。

  泰國國家研究理事會是泰國學術研究主管機構,負責制定國家總體研究規劃、審批研究項目以及建立重點區域和國別研究中心,為政府提供政策建議。當天,由泰國國家研究理事會泰中戰略研究中心和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合作翻譯出版的《中國佛教與傳統文化》在現場進行了新書發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