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逼歐洲放棄“北溪-2”項目 俄議員怒斥:美已失去羞恥感
2018-12-13 07:57:3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眾議院11日通過決議,要求歐洲放棄“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決議還支援對該項目進行制裁。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12日報道,該決議稱,從歐洲能源安全和美國利益方面來看,“北溪-2”項目是重大退步,呼吁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能源多樣化,減少歐洲對俄羅斯能源供應的依賴。

  彭博社稱,這一決議凸顯出美國對“北溪-2”項目越來越強烈的反對。美國國務院負責能源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范農表示,美方認為“北溪-2”項目是莫斯科向歐洲施壓的“政治工具”,會威脅歐洲的安全。

  “美國已失去了羞恥感!” 俄議員扎巴羅夫稱,華盛頓正試圖以此迫使俄羅斯退出歐洲能源市場,然後以高價向歐洲出售其液化天然氣。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2日表示,該決議是美國的不正當競爭手段。奧地利政府代表11日表示,“北溪-2”項目提高歐洲天然氣供應的安全性,對歐盟非常重要。(柳直)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小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1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