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統稱無需擔憂“北溪-2”項目
2017-08-24 13:53: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8月23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來訪的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23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説,不要擔心“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的實施問題。

  當天,施泰因邁爾與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舉行了會談。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施泰因邁爾努力消除各方對“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的擔心。他強調,歐洲的權利會得到保障。

  “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是俄羅斯與歐洲合作的能源項目之一。今年4月,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與法國、荷蘭、奧地利、德國多家能源公司簽訂協議,共同推進這一項目。

  歐洲議會去年10月通過決議,認為建設“北溪-2”天然氣管道將使歐盟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增加,有損歐盟整體能源安全。目前,歐盟成員國就是否批準建設“北溪-2”項目分歧嚴重。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預計每年可向德國輸氣550億立方米,滿足歐洲10%的天然氣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特寫:深海“神抓手”如何練成
    特寫:深海“神抓手”如何練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3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