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央行宣布今年底結束債券購買計劃
2018-12-13 23:2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2月13日電(記者胡小兵 邵莉)歐洲中央銀行理事會13日在法蘭克福宣布,維持歐元區現行零利率水準不變,並于2018年12月底結束實施多年的債券購買計劃。

  歐洲央行理事會説,雖然即將結束債券購買計劃,但到期證券的本金會進行全額再投資,以保持市場良好的流動性和充足的貨幣寬鬆度。

  歐洲央行理事會預計,目前的零利率政策至少會維持至2019年夏季。

  歐洲央行當天宣布結束購債計劃符合市場預期。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11月歐元區通貨膨脹率由10月的2.2%降至2%。歐洲央行的主要任務是維持歐元區物價穩定,並將歐元區通脹率控制在約2%。

  為刺激歐元區經濟復蘇和推升過低的通脹率,歐洲央行自2015年3月開始實施購買政府和企業債券計劃,多年來累計購債總規模約為2.6萬億歐元。

  對歐洲央行的零利率政策,德國國內一直存在爭議。不少德國政界和經濟界人士認為,零利率政策損害儲戶利益,應逐步提高利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85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