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和平委員會歡迎緬北武裝組織推動和平進程的表態
2018-12-13 22:5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12月13日電(記者莊北寧)緬甸政府主導民族和解與國內和平事務的和平委員會12日晚發布聲明,熱烈歡迎緬北三個民族地方武裝(民地武)組織願繼續推動和平進程的表態。

  緬北民地武組織果敢同盟軍、德昂民族解放軍、若開軍當天早些時候聯合發布聲明,對緬甸聯邦政府為實現民族和解與全國和平做出的建設性努力表示歡迎和支援,表示願與政府、軍方一起通過對話解決目前的軍事衝突和政治矛盾。為早日實現和平,三個民地武組織願意首先停止軍事行動,並希望軍方也能平息戰火。

  和平委員會就此發布聲明説,委員會在努力促使全體民族武裝組織參與民族和解與和平進程,將與上述三個民地武組織繼續協商合作,以達成停火協議。委員會還將繼續逐級會談協商,以使其他尚未簽署全國停火協議的武裝組織都參與和平進程。

  由政府、軍方、議會、政黨、民地武組織代表組成的緬甸聯邦和平對話聯合委員會的秘書長拉貌瑞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緬北三個民地武組織的聲明具有建設性,表明緬甸和平進程前景良好。

  緬甸1948年獨立後存在多個民地武組織。2013年11月起,經過9輪和談,緬甸政府最終于2015年10月與8個民地武組織簽署全國停火協議。2018年2月,又有兩個武裝組織簽署全國停火協議。目前,仍有大約10個民地武組織尚未簽署全國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85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