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一偷獵鮑魚慣犯被判入獄18個月
2018-12-06 20:0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2月6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第一産業部6日説,一當地男子因多次超量捕撈鮑魚屢教不改而被判入獄18個月。這是近一年來依照新西蘭漁業法對個人作出的最嚴厲判罰。

  這名叫魯特魯的55歲男子5日在新西蘭地方法院獲刑。他被指控在惠靈頓附近海灘非法捕撈了366只鮑魚,其中70只不足漁業法規定允許捕撈的尺寸。他的捕撈工具和車輛被沒收,個人漁業執照被吊銷3年。

  新西蘭漁業法規定,個人捕撈以消遣娛樂為目的,每人每天捕撈鮑魚上限為10只,最小長度不得低于125毫米。

  半年前,曾有一名新西蘭男子捕撈鮑魚售賣被判入獄一年。魯特魯在此案中沒有將鮑魚銷售獲利仍遭重判,主要因為他多次在同一地點被查獲超量捕撈,最多一天被繳獲的鮑魚達到200多個。第一産業部官員邁克·格林説:“此人曾因類似行為被多次警告,但仍無視法律,性質非常惡劣。”

  為確保海洋資源可持續發展,每年從進入夏季捕撈旺季開始,新西蘭第一産業部就與警方聯合執法,在漁業資源豐富的海灘附近巡查,抽查過往車輛,嚴禁對任何海産品超捕濫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