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軍方從阿布沙耶夫武裝手中解救一名印尼人質
2018-12-06 19:4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6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菲律賓軍方6日説,政府軍當天在菲南部蘇祿省解救出一名被阿布沙耶夫武裝綁架的印度尼西亞籍人質。

  菲軍方西棉蘭老島司令部發言人當天表示,這名印尼籍人質已被阿布沙耶夫武裝綁架近三個月。6日上午7時30分左右,人質從位于蘇祿省東部的一個阿布沙耶夫武裝的據點成功逃脫,之後被當地居民發現並得到政府軍營救,目前菲軍方正在對其進行身體健康檢查。

  據菲軍方介紹,這名人質是一名印尼籍船員,今年9月11日他所乘坐的漁船在馬來西亞沙巴州東南外海被一夥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攔截,他和另一名印尼籍船員隨即遭綁。

  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20世紀90年代初,主要在菲南部活動,曾參與制造一係列襲擊和綁架活動。在菲政府軍打擊下,該組織勢力已被削弱。據菲軍方統計,截至目前,該組織手中仍有6名人質,包括3名外國人和3名菲律賓人。

  菲軍方近日宣布將在阿布沙耶夫武裝頻繁活動的蘇祿省新建一個陸軍師,以專門打擊該組織。據軍方估計,目前阿布沙耶夫武裝仍有300人至4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