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伊三國將繼續合作以消滅敘境內恐怖組織
2018-11-29 23:5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1月29日電(記者周良)為期兩天的敘利亞問題新一輪會談29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落下帷幕。參加會談的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代表指出,三國將繼續合作以徹底消滅敘境內恐怖組織。

  參加本次會談的有俄羅斯、伊朗、土耳其、敘利亞政府代表團以及敘反政府武裝代表團。作為觀察員參加會談的有聯合國代表團和約旦代表團。會談主要內容包括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局勢、交換戰俘、難民以及組建敘憲法委員會等問題。

  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在會談後發表了聯合聲明。聲明強調在敘繼續實行停火的重要性以及繼續打擊恐怖主義的必要性。三國呼吁敘反政府武裝“徹底且無情地”與“伊斯蘭國”“徵服陣線”“基地”組織等恐怖組織斷絕關係。

  聲明還強調,在伊德利卜省建立非軍事區的行動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損害敘利亞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三國將堅決打擊敘境內分裂勢力,堅決反對以反恐為名分裂敘利亞的活動,堅決抵制破壞敘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危害敘鄰國安全的圖謀。

  俄土伊三國還將繼續推動籌組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的工作,並在各個層面就此加強磋商。

  敘利亞代表團團長、敘常駐聯合國代表賈法裏在會後表示,希望土耳其、美國和法國部隊能撤離敘利亞。他説,如果無法通過外交途徑讓土耳其軍隊撤出敘利亞,敘將使用別的手段。如果土耳其確實希望幫助敘利亞,就應讓那些非法進入敘領土的外國軍隊撤離。

  哈薩克斯坦外交部在會談後宣布,下一輪關于敘利亞問題的會談將在明年2月上旬或中旬在阿斯塔納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8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