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1屆非盟特別峰會關注非盟改革
2018-11-17 19:1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1月17日電(記者王守寶)第11屆非盟特別峰會17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洲聯盟總部拉開帷幕。非盟改革問題成為本屆特別峰會關注焦點。

  本屆特別峰會為期兩天。在開幕式上,非盟輪值主席、盧安達總統卡加梅表示,這次非盟特別峰會的主要目的就是推進非盟改革。不管是從非洲大陸還是國際形勢來看,推動非盟改革都顯得非常緊迫也很有必要。

  卡加梅表示,非盟改革的最終目標是能夠讓非洲變得更強大,能夠給予非洲人民他們想要的未來。他表示,非盟改革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如何通過改革讓非盟委員會變得更有效率等。

  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阿裏出席開幕式時説,實現非盟財務自主是非盟改革的核心,非洲國家領導人必須進一步明確在這一改革問題上的政治承諾。

  2016年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舉行的第27屆非盟首腦會議通過自主籌資決議,從2017年1月起,非盟各成員國將對非成員國部分進口産品徵稅0.2%,用于提供非盟委員會全部日常運作預算資金、非盟75%的項目預算資金、非盟25%的維和行動預算資金和非盟其他支出,以達到減少對外部資金的依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2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