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為南蘇丹解決現實困難提供建設性幫助
2018-11-17 16:2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6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16日説,安理會及國際社會應充分認識到南蘇丹問題的復雜性,為南蘇丹解決現實困難提供建設性幫助。

  馬朝旭當天在安理會南蘇丹問題公開會上説,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南蘇丹各方落實重振協議取得積極進展。他強調,要充分尊重南蘇丹處理本國事務的主導權,鼓勵南蘇丹政府發揮自身能動性,國際社會應根據南蘇丹政府和人民自身需求提供幫助,避免強加解決方案;要繼續支援非洲聯盟、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等區域組織的斡旋努力,重點推動南蘇丹各方切實履行承諾,全面停火止暴,逐步落實重振協議各項內容,推動建立黨派互信。

  馬朝旭指出,國際社會應加大對南蘇丹人道主義援助和經濟支援,在推進和平進程的同時幫助南蘇丹開展國家重建,增強南蘇丹發展能力,重點加大在農業、能源、基礎設施、教育、醫療等領域投入,幫助南蘇丹充分發揮女性和青年的作用。

  馬朝旭表示,中方將一如既往積極支援並建設性參與南蘇丹和平進程,為南蘇丹實現持久和平與可持續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2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