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言論惹眾怒!副手將接替德國“大嘴”情報主管
2018-11-13 06:5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星期日圖片報》11日報道,德國情報部門主管漢斯-格奧爾格·馬森的副手托馬斯·哈爾登旺將接替他的職務,出任國內情報局新任局長。

  《星期日圖片報》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德國內政部長霍斯特·澤霍費爾將很快宣布對哈爾登旺的任命。

  哈爾登旺2009年入職國內情報局,現任副局長。馬森“大嘴”惹禍去職後,外界普遍預期哈爾登旺接替他的職務。對哈爾登旺的任命需要得到內閣批準。

  馬森先前對外國移民遇襲事件態度不當,受到帶有極右翼色彩的指責。執政聯盟內部圍繞如何處置馬森幾經爭吵,幾乎鬧到散夥地步。

  9月中旬,基督教民主聯盟、基督教社會聯盟和社會民主黨組成的執政聯盟決定調離馬森,讓他改任內政部副部長,算是兼顧各方顏面。為給馬森“騰地方”,社民黨籍的內政部副部長貢特爾·阿德勒需要調離。但是,德國公眾很快質疑,馬森“明降暗升”,月薪增加至少2500歐元(約合2萬元人民幣)。

  執政聯盟三黨著手磋商,9月下旬確定新方案:讓馬森改任內政部負責歐洲和國際事務的特別顧問,不加薪、維持原薪酬水準不變。內政部副部長阿德勒得以保住職位,不再需要給馬森騰地方。

  然而,馬森尚未離任便再度闖禍。他與歐洲多國情報部門主管舉行會議時,談及自己遭國內政治勢力“迫害”,批評德國外交和安全政策“天真、左翼”,令德國執政聯盟三黨大為光火。馬森5日被解除情報主管職務,不再另有任用,提前退休。(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鞏陽
相關新聞
  • 情報總管調走 德執政聯盟“散夥危機”解除
      一些政治分析師認為,德國執政聯盟內部圍繞馬森去向爭吵多時,如今平息糾紛,社民黨籍的內政部副部長阿德勒得以保住職位、不再需要給馬森騰地方,默克爾面臨的執政聯盟“散夥危機”算是解除。
    2018-09-25 07:17:15
  • 遭遇雙失利 默克爾執政聯盟恐被進一步削弱
    德國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和執政盟友社會民主黨在28日一場地方選舉中將雙雙失利,可能進一步削弱已經面臨危機的執政聯盟。
    2018-10-20 06:55:34
  • 德情報主管"感謝"斯諾登 重新重視"反間諜"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的手機2013年被曝遭到美國情報機構監聽,引發德國政府強烈反應。 德國外交官21日説,德方正要求美國政府就有關竊聽德國外長的報道作出解釋。
    2015-07-23 07:00: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1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