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西部非法移民船沉沒致5人死亡5人失蹤
2018-11-13 02:0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1月12日電 土耳其海岸警衛隊12日發表聲明説,一艘搭載15名非法移民的船只當天在土耳其西部愛琴海海域沉沒,造成5人死亡、5人失蹤。

  聲明説,這艘船沉沒後,有2人在土耳其伊茲密爾省迪基利地區爬上岸後報告了這起事故。土耳其救援人員在事發海域救起3人,發現了5名死者遺體,死者中包括3名兒童。目前,對5名失蹤者的搜救行動仍在繼續。

  聲明説,初步調查顯示,這批非法移民中包括14名阿富汗人和1名伊朗人。

  愛琴海是非法移民經由土耳其偷渡到歐洲大陸的重要通道。2016年3月,土耳其與歐盟就難民問題達成協議。土方加強管控,經愛琴海偷渡人數明顯減少。但今年以來,尋求經愛琴海偷渡到歐洲的人數又呈上升之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