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對大麻合法化説“不”
2018-11-08 14:0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1月7日電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王群7日在聯合國麻醉品委員會會議上呼吁國際社會對大麻合法化説“不”。

  王群在會議發言中説,大麻的危害被證實已久,是國際禁毒公約明文列管的物質。近年來,個別國家不顧公約義務和國際社會反對,將大麻的非醫療用途合法化,使大麻成為合法的消費品。今年10月,國際麻醉品管制局作為國際禁毒公約的履約監督機構針對加拿大將大麻合法化這一做法專門發表聲明,批評加拿大此舉違反了國際禁毒公約。中國支援國際麻醉品管制局的上述聲明,對大麻合法化這種做法表示反對和關切。

  王群説,禁毒治理是全球社會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妥善應對毒品問題被列入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在當前嚴峻的國際毒品形勢面前,各國是利益相關的命運共同體。任何動搖和削弱國際禁毒公約、破壞國際禁毒機制穩定的行為,都會危及各國共同利益。

  王群呼吁國際社會繼續堅持責任共有共擔原則,更加切實有效履行國際公約義務,全面綜合平衡施策,為更有效應對毒患、維護人類健康福祉作出更大努力。

  王群還介紹了中國認真履行國際禁毒公約的情況和近年來取得的成效。

  聯合國麻醉品委員會現有53個成員,是聯合國負責全球禁毒政策制定和落實的機構,是多邊國際毒品治理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調查顯示近一成美國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抽大麻
    17日發表的一份針對美國初中生和高中生的調查報告顯示,大約每11名美國青少年中就有一人曾使用過蒸氣式電子煙抽大麻。
    2018-09-18 14:05:10
  • 長沙警方摧毀一特大網絡販毒團夥 搗毀大麻種植加工基地3處
    記者13日從長沙市公安局獲悉,長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在新疆、甘肅、雲南、黑龍江等地警方的協同配合下,成功截斷三條網絡販賣毒品大麻的通道,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4人,查獲毒品大麻成品共計19.2公斤,搗毀大麻種植及加工基地三處,摧毀了一個跨越五省的特大網絡販毒團夥。
    2018-09-13 17:50: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