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研究稱許多兒童切除扁桃體並無必要
2018-11-08 13:5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7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伯明翰大學日前發布一項公報説,針對英國兒童的研究顯示,每8名切除扁桃體的兒童中,就有7名兒童可能並不會因此受益。

  伯明翰大學研究人員分析了英國700多家診所中超過160萬名兒童在2005年至2016年間的醫療記錄。在此期間,有1.8萬多名兒童通過手術切除了扁桃體,但其中僅有2144人,即11.7%,患有足夠嚴重的咽喉腫痛、需要切除扁桃體。

  據這一刊登在《英國普通醫學雜志》上的報告,研究人員認為英國每年有3萬多名兒童接受了“不必要”的扁桃體切除術,對本國的公共醫療體係來説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按當前英國的健康指引,兒童一般每年出現7次以上的咽喉腫痛症狀,或者連續兩年每年都有5次以上這一症狀,又或者連續3年每年有3次,切除扁桃體才會有益健康。

  報告作者之一、伯明翰大學的湯姆·馬歇爾教授説,許多兒童其實咽喉腫痛的症狀並不嚴重,切除扁桃體也不會帶來改善,“對很多兒童來説,切除扁桃體帶來的害處反而更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8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