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愛國主義是俄羅斯民族精神傳承的核心
2018-11-04 23:4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4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4日在“人民團結日”的慶祝宴會上表示,愛國主義對俄羅斯民族具有重要的價值,它是民族精神傳承的核心。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當天表示,俄羅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不止一次”震驚和鼓舞了整個世界,在此精神上形成的愛國主義是民族文化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是民族精神傳承的核心。愛國主義激發了俄羅斯人民的高尚情懷,使俄羅斯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突破。

  自2005年開始,俄羅斯在每年的11月4日慶祝“人民團結日”。這一節日是為紀念1612年俄義軍把波蘭軍隊趕出莫斯科公國而設立的。這一事件推動了俄羅斯17世紀“混亂時代”的結束,象徵著俄羅斯人民的團結。

普京指出,四個世紀前的壯舉沒有在俄羅斯人民心目中褪色,“今天的慶祝活動象徵著我們忠于祖國、勇于保護她並願意為其繁榮做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6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