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盧胡納大學師生體驗中國文化
2018-10-26 16:5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0月26日電(記者 唐璐 朱瑞卿)“以前對中國文化不太了解,‘孔子學院日’讓我第一次感受中國漢字與剪紙的美妙與神奇,我還測試了自己使用中國筷子的本領。”斯裏蘭卡盧胡納大學地理係三年級學生尼普尼開心地告訴記者。

  25日,位于斯裏蘭卡南部馬特勒市盧胡納大學內的中國科學院中斯聯合科教中心辦公樓裏笑聲朗朗,由科倫坡大學孔子學院和中斯聯合科教中心聯合舉辦的“孔子學院日”中國文化體驗活動吸引了不少盧胡納大學師生。

  幾名來自科倫坡大學孔子學院的中國漢語教學志願者忙得不亦樂乎,他們或不厭其煩地教授學生用毛筆臨摹漢字和用剪刀剪出美麗的窗花,或在寓教于樂中讓學生了解中國的十二生肖和筷子。

  據科倫坡大學孔子學院院長張曦介紹,盧胡納大學是科倫坡大學孔子學院的一個新教學點,已經有一百多名學生報名參加即將在該校開設的漢語課程,這次能有機會在這裏通過“孔子學院日”推介中國文化,目的是讓更多的師生了解中國。

  盧胡納大學教授、中斯聯合科教中心斯方主任加馬格表示,盧胡納大學期望成為一所具有國際水準的大學,舉辦“孔子學院日”和開設漢語課程將有利于促進斯中友好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1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