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5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圓滿完成
2018-10-26 16:5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0月26日電(記者 于嘯月、王海霞)26日,隨著中方執法艇53901艇順利靠泊中國關累港,第75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圓滿完成。

  據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水上支隊負責人介紹,此次聯合行動于23日在中國關累港啟動,累計航程500余公里。中老緬泰四方共派出執法船艇8艘,執法人員198名,聯合巡邏執法編隊在金三角及寮國孟莫、班相果等水域開展水陸聯合查緝、聯合走訪、禁毒宣傳等行動,共檢查船只4艘、車輛21輛、人員69人、貨物735.7噸。

  據了解,為確保行動順利開展,四國代表團在中國景洪召開聯合巡邏執法四國指揮官聯席會議,共同研定行動方案及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

  自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以來,四國執法部門先後建立了水上聯合搜救、治安形勢資訊共用、聯合處置突發事件、重大疫情應急響應等機制,並在湄公河重點水域開展聯合查緝,有效維護了湄公河流域安全穩定,為“黃金水道”航運繁榮和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1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