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優秀動漫亮相戛納受好評
2018-10-15 12:2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10月14日電(記者張曼)法國戛納秋季青少年節目交易展于13日至14日在法國南部城市戛納舉辦。在14日的中國優秀動漫推介會上,10余部精彩紛呈的中國動漫作品集中亮相,受到業內人士的廣泛關注和好評。

  據悉,中國優秀動漫推介會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央視動畫有限公司承辦。

  央視動畫、華強方特、天津北方動漫、上海美影廠、浙江中南卡通等10家中國動漫企業通過現場放映方式推介各自代表作品,包括《熊貓和開心球》《棉花糖和雲朵媽媽》《夢娃》《豬豬俠》以及動畫電影《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3:俄羅斯奇遇記》《熊出沒之奇幻空間》等。推介的作品風格多樣,題材豐富,全方位展現了中國優秀動畫。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節目交流處處長董廷燕在致辭中説,中國有著強大的動畫制作能力,2017年中國制作了1400小時的視頻動畫,題材涵蓋童話、科幻、科教、親子等多種類型,銷售到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同時擁有巨大的動畫市場,青少年觀眾數量近1億。

  她表示,中國動畫作品生動講述了中國故事,飽含獨特的中國動畫之美,不僅真切反映了少年兒童的成長訴求,而且兼顧社會效益和文藝價值。通過推介會,希望能讓國際同行了解當前中國動畫的重要作品和産業動態,進一步感知中國文化的魅力。

  中國動漫作品的集中推介引發海外業內人士的極大關注。記者在現場看到,推介會原本預期接待90人,最終有160余人入場。

  法國買家、動漫玩具行業專家克裏斯托夫·德勒韋正在尋找中國合作夥伴。他在參加推介會後稱讚中國動漫制作達到世界水準,且不乏有特色的作品,如《豬豬俠》融合了動作和喜劇元素,創意豐富,而《夢娃》極具中國特色,彰顯中華文化,非常吸引人。

  法國戛納秋季青少年節目交易展通常在戛納秋季電視節開幕前兩天舉辦,每年吸引全球各地近2000名專業人士參加,是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青少年視聽産品與數字內容交易平臺之一。在本屆交易展上,中國共有60余家公司、近130人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56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