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黑公布主席團成員選舉結果
2018-10-14 04:3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0月13日電(記者張修智)波黑中央選舉委員會13日公布波黑主席團選舉結果,舍菲克·扎費羅維奇、澤利科·科姆希奇、米洛拉德·多迪克分別代表波什尼亞克族、克羅地亞族、塞爾維亞族當選主席團成員。

  波黑憲法規定,波黑主席團由3人組成,分別來自波什尼亞克族、克羅地亞族和塞爾維亞族,3人輪流擔任主席團主席行使國家元首職責。來自波什尼亞克族和克羅地亞族的主席團成員在波黑穆克聯邦選舉産生,來自塞爾維亞族的主席團成員在波黑塞族共和國選舉産生。

  波黑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13日公布的結果顯示,根據穆克聯邦對99.95%選票的統計,扎費羅維奇以36.48%的得票率勝出,科姆希奇以54.16%的得票率勝出。塞族共和國完成了對全部選票的統計,多迪克以53.86%的得票率勝出。

  波黑本月7日舉行全國大選,選民投票選舉波黑主席團3名成員和波黑各級議會議員。

  波黑大選每四年舉行一次。選民投票選出波黑國家議會、塞族共和國議會、穆克聯邦議會以及穆克聯邦10個州議會議員。同時,波黑主席團3名成員以及塞族共和國總統和副總統也由選舉産生,穆克聯邦總統則由其議會推舉産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5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