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稱與美國代表在多哈舉行會談
2018-10-14 02:3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0月13日電(記者代賀)阿富汗塔利班組織13日發表聲明稱,該組織代表12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與美國阿富汗問題特使扎勒邁·哈利勒扎德舉行會談。

  聲明説,雙方會談內容主要涉及外國軍隊撤兵以及尋求以和平方式結束阿富汗的動蕩局勢等。塔利班組織認為外國駐軍是阻礙阿富汗實現和平的“最大障礙”。

  聲明還説,雙方同意在未來繼續開展對話。

  有媒體援引塔利班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哈利勒扎德在會談中要求塔利班方面在阿富汗國民議會選舉期間與政府軍停火,塔利班方面則希望阿富汗政府能夠釋放多名被關押的塔利班成員。

  阿富汗將在本月20日迎來國民議會選舉。塔利班組織日前發表聲明,威脅將在選舉期間針對特定目標展開襲擊。阿安全部門近期已加強了各地的安保措施,然而襲擊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554824